四月的兰州 还像一一年那样吗

远行,带着我的思念

泡沫PAOMOの夏:

又下雨了
和以往一样
在你出差的时候

走在花鸟市场的时候,你说已经到了香港。外面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。四周瞬间被沙沙的声响包围,就像很多年前的某个下雨的冬季,贴着窗户看着风雨中来来往往的那些行人一样。
傍晚,空气里缭绕腾起的烟雾,并没有因为下雨被打乱,低沉着,就像是在童年记忆里的黄梅天,湿漉漉的,雨水打湿的头发贴在前额,傻傻笑着。突然就觉得天黑得比较快。
雨水落在地面,被摔得飞溅开去,粘在鞋面上,一点点的湿化开,很像是着墨的纸张。
落款的某个印章,被打磨得很光滑,透着亮,反着光,在书桌抽屉的角落里,安静地呆了很久很久,然后又在不经意的时候被找到,打开一段记忆,却是嘴角微微扬起。
翻开一本落满灰尘的书,里边还有学生时代的痕迹,一张购书订单,一枚书签。
又下雨了,在你远行的时候。
明天又是腊八节,想着与你一起过的,因为你的工作原因,天涯两端,却是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远行,一路带着我的思念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让蓝听的见@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