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的兰州 还像一一年那样吗

故乡:晚婚

林墨含:诗歌与失人:

长辈们的新年贺词开始统一
女朋友,女朋友,女朋友
外婆笑着问有没有带女朋友回家
舅舅说应该找女朋友了
老妈说我小学同桌的孩子已经上一年级

刚当上伯父的我感觉一切还很遥远
并不是随便拉一个姑娘就能当女朋友
并不是每个女朋友都会成为妻子
并不是生了小孩就有多了不起

我也想醉死在温柔乡里
可是啊,爱情这东西实在需要缘分来配合
而亲爱的孩子
爸爸还没年轻够
还是等我真正老了
你再来这个人间延续我的年轻

孩子
我要用所有的青春等待你妈妈
让她把那些青春重新怀孕成你
从十八岁起我就在给你想名字
待你呱呱坠地
一并托付给你

©林墨含
2014年1月24日 于赣

评论
热度(53)

© 让蓝听的见@ | Powered by LOFTER